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门洞尺寸怎么量?门洞尺寸和门框尺寸区别提前了解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20-12-16 15:18:26
对于业主来说,房屋装修的前提就是保障家居人身及财产安全,所以门窗的安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安装房门之前,业主首先要了解门洞尺寸标准。今天,佛山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就是门洞尺寸标准,快来看看门洞尺寸怎么量吧。

在房屋建造中,房门的尺寸是有所固定的,但是很多业主不知道门洞尺寸怎么量。佛山装修网带来了门洞尺寸标准,快来一起了解吧。

门洞尺寸标准

门洞效果图

1、室内门的标准门洞尺寸为:860mm*2050mm*240mm。

2、进户门的标准门洞尺寸为:950mm*2050mm*90mm 或950mm*2050mm*220mm。

装修公司在量房的时候,一般都会对门洞的详细尺寸进行比较合适的测量,门洞尺寸的测量方法,对于门洞的测量,以下的门洞是已经装修好完成的不再进行修改的门洞尺寸。对于还在进行装修过程的门洞建议做成一高2050mm宽860mm的门洞。根据这个尺寸的门洞是生产出来的成品门的展示效果是最佳的。是符合人体工程学和美学的。

门洞尺寸如何测量?

门洞效果图

1.在开始测量门洞的宽度尺寸和高度尺寸时,先要看门洞的上、中、下三个进行测量的地方是否一致,如果不一样,就以最窄的地方为准,误差不能超过20mm,对于一些误差超过20mm的门洞,要对墙洞用水泥或石灰进行整改。

2.关于门洞墙体的厚度测量,也要注意上、中、下三处的墙体厚度是否一致,同时也要注意左右墙体与门洞顶上的墙体厚度是否一致,如果不同的话,就要取它们的最大值,注意误差不可以超过5㎜,墙体厚度的误差不能超过5㎜,否则就需要进行修正。

3.如果是丁字墙的墙壁,需要使用细木工板做50-60mm宽度的假墙壁来安放门套线,安放的假墙厚度,要与墙壁墙体的厚度一致。

4.在门洞尺寸中,门洞墙体的厚度最低不能少于80㎜,因为低于80mm尺寸的门框强度不大,因此对门的支撑力度也不够。

5.如果遇到有台阶的门洞,有台阶的那一面脸套线还需要加上台阶的高度,具体的门洞尺寸要根据台阶的高度而定。

6.卫生间和厨房的门洞特别要注意墙体上贴墙砖的厚度,通常单面贴砖加厚的尺寸为25㎜,两面贴砖加厚的尺寸为50㎜,具体还需要由设计师和客户以及装修公司三方的协商并签字确认,最终的尺寸最好在墙砖贴好后在进行测量。

7.测量时要注意门的开关方向,一般开启放入方向定义为:从门的正面看,合页在左为左开,合页在右为右开。

8.垭口和窗套的测量,这两种基本上为同一种测量,测量的尺寸按实际的测量结果记录就行了,不用扣除其他的东西。

门洞尺寸和门框尺寸区别

门洞效果图

一、含义区别

1、门洞尺寸:指未安装门的门洞净空尺寸大小,包括门洞宽度、门洞高度、墙壁厚度;单位一般用毫米表示。

2、门框尺寸:则是安装好门之后算上门框的尺寸大小。

二、大小区别

门洞尺寸大于门框尺寸。

以上就是门洞尺寸标准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业主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