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大型钢结构屋面渗漏水 金属屋面防水的原因是什么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18-07-06 16:29:22
大型钢结构屋面渗漏水的烦恼,大型钢结构屋面渗漏水,无非就是铆钉处、板材接缝处渗漏,细部做好密封与防水处理,大面基本不会有渗漏。但是钢结构也存在着缺点,就是屋盖、铆钉处,板材接缝处有渗漏现象,影响到正常使用。

据佛山装修公司了解,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钢结构在建筑中的占比也随之增大,越来越多的厂房采用钢结构,其优点在于施工周期短、材质轻、基础要求低、室内空间大、使用方便等等。

大型钢结构屋面渗漏水图片

1、清理屋面基层;

2、用丁基胶带密封搭接缝,并沿搭接缝涂刷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灰浆打底,薄涂两遍即可;

3、待灰浆干燥结膜,再沿搭接部位涂刷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内衬网格布,薄涂多遍;

4、搭接缝处理好之后,再大面喷涂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涂料,然后喷涂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

针对钢结构厂房防水,钢结构屋面防水,金属屋面防水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A、屋面挠度温度造成的

在通常情况下,钢结构中的屋面坡度都比较小,在加上屋面梁、檀条产生的挠度,致使屋面坡度更加平缓,造成屋面排水不利。

B、节点构造问题造成的

对于金属屋面的防水,良好的建筑节点构造非常重要,节点处如果产生过大的变形,极易造成屋面板自动螺钉松动,孔洞增大,脱胶等问题。另外施工时也会造成板的变形、积水、搭缝处水倒流等一系列问题。如果工程设计中取消了屋脊处及屋面开孔处的斜拉条或屋面支撑,不设压杆仅用张紧圆钢,将无法形成传递水平的桁架,也会造成屋面板变形增大,容易产生渗漏水问题。

C、基层检查

施工前应检查屋面基层状况以确保屋面干净、平整、无冰冻物、无潮湿、疏松颗粒、凸出物或其它可能妨碍防水系统粘结性力的杂物。

针对钢结构产房渗水问题的建议:

第一、屋面檀条应采用薄壁、习惯巨大的C形或Z形构件,采用Z形构件作连续梁,对减少檀条的挠度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第二、在设计完善、选材合理的情况下、施工质量便成为确保屋面防水达到预期效果的最主要因素,施工时必须采用专业施工人员,以确保施工质量。

第三、在条件许可下,适当增大屋面坡度。

屋面梁大小由挠度控制时应尽量采用普通钢,不可片面考虑经济性采用高强钢以减小梁的断面而忽略梁的刚度,造成挠度过大,采用高强钢时应对屋面进行预起拱,以减少钢材耗量,同时要注意因拱起而产生对其他结构的影响。因此要对支座进行合理的处理或选用恰当的构造做法来释放水平力,对于山墙钢架或中间有隔墙柱的结构,不采用考虑钢架与抗风柱、隔墙柱同时作用的结构,抗风柱、隔墙柱与屋面梁应当通过弹簧钢板相连。当弹簧连接板与屋面梁下相连接时,应注意抗风柱顶作用力对屋面梁的扭转,可考虑在该处增设系杆或设屋面隅撑。

第四、在大跨度结构中,应适当控制屋面梁的挠度大小。

大型钢结构屋面渗漏水的烦恼佛山装修公司小编帮您解决了,这些小妙招方法您千万要谨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