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雾霾天还敢这样? 佛山工地未采取防尘措施被重罚万元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16-12-21 16:11:34
雾霾天这么大,竟然还有人敢不按规矩施工建设!佛山装修网了解到,日前,佛山一工地拆除现场在施工过程中没有进行防尘降尘措施。近期张槎城管部门就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拟对其处以1万元的罚款。这下,非要罚了款才知道错吗?

佛山装修网了解到,从12月开始,佛山市气象部门预测轻微到轻度灰霾,就是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张槎依然有一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没有进行防尘降尘措施。近期张槎城管部门就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拟对其处以1万元的罚款。

雾霾天还敢这样? 佛山工地未采取防尘措施被重罚万元!

佛山装修网了解到,日前,执法人员巡查到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二路13号)地块拆除现场时,发现该工地的施工单位未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就施工作业,产生的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执法人员马上责令其停止施工,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对施工单位说明,施工现场如未采取覆盖、洒水抑尘、冲洗地面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严禁开工并将处以罚款。但在随后几天的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工地并不予理会,仍未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并继续施工作业。张槎城管部门当即责令停工并在工地全天驻守。

目前该工地案件进入立案程序,工地的负责人带着相关资料来到张槎城管部门接受处罚,案件处理过程中,该负责人说:“没想到建房子要遵纪守法,拆房子也有规定,真是不知道,这次我认罚。”

执法人员表示,从2016年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始施行。相比于旧法最高2万元的处罚力度,新法对扬尘污染的防治要求更为严格,对造成扬尘污染行为的处罚更为严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