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新居装修安燃气如何美观实用 佛山装饰网为您揭秘!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16-12-23 15:34:30
马上就要过年了,早些时候装修的佛山装修业主即将可以入住新房了吧!那么你知道燃气安装如何美观又实用吗?燃气安装有哪些讲究呢?你知道吗?如果装得太低燃气表容易受潮锈蚀;装得太高又不利于在紧急情况下关闭阀门。下面,佛山装饰网就来和大家讲解关于燃气安装的那些技巧和攻略。

新春佳节将至,新居入伙的街坊不少。有个别街坊打电话到燃气公司说,厨房和卫生间的燃气管道和燃气表影响了房屋的美观,入住新居的好心情打了一点点折扣。那么,怎么才能做到使户内燃气设施既安全又不影响房屋的外观呢?佛山装饰网就来和大家说说吧

新居装修安燃气如何美观实用 佛山装饰网为您揭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等法规、国家标准从用气安全的角度出发,对居民户内燃气设施安装作了规定。比如,燃气表安装高度宜为1.6至1.9米,不宜小于1.4米。装得太低燃气表容易受潮锈蚀;装得太高又不利于在紧急情况下关闭阀门。

他建议,居民用户在准备装修新居时,应先到燃气公司了解燃气管道等设施的安装要求,房屋的装修设计要综合考虑燃气设施的布局和使用要求。用户应根据燃气管道的敷设方式及位置,提前到燃气公司报装燃气管道设施,这样就能做到既安全又美观了。

户内的燃气设施安装有以下一些“讲究”,市民在装修新居时一定要考虑:

首先,燃气热水器应当安装于敞开式阳台,热水器与燃气表之间水平净距离不小于30厘米,热水器与电插座之间的水平净距离不小于15厘米,电插座应高于热水器进出水口。热水器必须安装烟管、风帽,且有防倒风装置,排烟管须伸出建筑物的滴水位不小于15厘米。为了保证安全,浴室内只能安装密闭式热水器(平衡式热水器),对于浴室内安装直排式、烟道式、强制排气式热水器等非密闭式热水器的,燃气公司是不能为用户通气点火的。

其次,燃气灶下方橱柜应设有通风孔,灶台应采用阻燃材料。燃气灶下方不适宜使用拉篮柜,禁止安装配电设备,不宜堆放杂物。消毒碗柜不能安装在燃气灶正下方,且不能与燃气灶安装在同一空间内。消毒碗柜安装在燃气灶旁边时,必须用防火板与燃气灶有效隔开。厨房应设门并与厅和卧室有效隔开。厨房应设有通向室外的窗户、排气扇,保持良好通风。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