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面自流平怎样施工|住宅适不适合做地面自流平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20-01-03 14:33:02
如今地面自流平的效果图在网上获得一大片好评,看惯了木地板和大理石地板的我们,地面自流平样式无疑让我们眼前一亮,不知道我们大家有没有人在家装修过地面自流平的地板样式,可能有些人对它也不了解,下面随着佛山装修公司来看看吧。

地面自流平施工工艺看着简单,其实也有大学问,稍有不注意地面做的就很粗糙,跟着佛山装修公司看看地面自流平怎么做才好。

你看到的网红水泥自流平,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

地面自流平装修案例效果图

那些网红水泥自流平地面,全部都是面层自流平水泥,是创意地面。做的比较多最具代表性的是:panDOMO(中文:磐多魔),属于德国亚地斯公司的高端品牌。是一种以特种水泥基材为主的室内装饰墙地面系统,无论天花板、墙面或地坪装饰都可以用这种材料。当然市面上不止是只有磐多魔一种。

产品特点:

整个空间无接缝的表面处理使其令人感觉宽敞,优雅且实用。具有足够的坚固程度,便于使用维护与清理。具备耐磨损、防渗水、防滑的功能。即使厚度只有1-2mm,也具有不收缩、不龟裂、耐久等特性。有无限色彩的搭配,可以通过各种色彩、阴影和技术,使的每个墙地面表面都变得鲜活起来并对房间的视觉效果产生重大影响;可以强烈创意的表达墙地面,让设计师拥有更大自主性及更宽广的创意发挥空间来做空间设计。

住宅要不要做水泥自流平地面?

可以从三个维度考虑:

①地面实际功能:想铺设地板、瓷砖、地毯,地面基底要做地面找平,可以做垫层水泥自流平地面,效果会很好。

家里想要水泥效果的地面,做面层自流平地面。

②服务价格:垫层自流平水泥施工小面积,人工价格在20-35元每平米,最终取决于你所在地区面积和你对地面的要求程度。垫层自流平水泥价格在2-4元/kg,自流平用量1.7kg/平方/mm。

面层自流平水泥价格在6-8元/kg,如果是创意地面像高端panDOMO(中文:磐多魔),价格贵一些。面层水泥自流平对施工工人要求相对比较高,人工价格在25-45元每平米,最终取决于你所在地区。

③爱好程度:创意水泥自流平地面和墙面,可以创造出宽敞、优雅又实用的室内氛围,彰显居住设计品味。如果非常热爱,选择当然是很不错的。

自流平水泥有哪些品牌可供选择

面层:亚地斯,韦伯,马贝

垫层:耐齐,美圣雅恒,西卡,亚地斯,韦伯,马贝,汉高,优成

水泥自流平施工施工工艺

地面自流平装修案例效果图

垫层自流平水泥,主要是基层找平的作用,根据实际需要一般厚度在2mm-30mm之间。

面层自流平水泥,直接当地面使用,做创意地面的多,一般在5-6mm。

自流平水泥的施工看起好像很简单,其实对施工每个步骤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强烈建议请专业的人员施工,同时专业人员要能为施工质量负责。

关于地面自流平常见问题:

地面自流平装修案例效果图

地面找平的具体标准。国家地面标准: 每2平方米内地面落差≤3毫米 (最多不应超过5毫米)

① 我家地面有水管沟槽和布线沟槽,用水泥自流平可否一并地面找平?

不可以,必须先用水泥砂浆把沟槽填补平整后,再做水泥自流平。

② 水泥自流平与传统水泥砂浆地面找平有什么区别?

传统水泥砂浆找平地面,需达到一定厚度,一般至少要20mm厚,并且容易起层、起砂,平整度一般;水泥自流平施工比较薄2-3mm,不增加标高,不起尘、不起层,平整度比较高。

③ 做完水泥自流平后,地面强度如何?

强度约15MPa、不起尘,完全满足地板铺装要求。

④ 做完水泥自流平后,多长时间可以铺装地板?

水泥自流平干燥速度很快,8小时后可上人行走,24-48小时后就可以进行地板铺装。

⑤ 我家地面2米靠尺落差在4-5mm,做完水泥自流平后能达到什么效果?

水泥自流平施工厚度为2-3mm,地面做完水泥自流平后,2米靠尺可控制在2mm以内,如果落差更大,可以采用顺平施工,满足地板铺装要求。

⑥ 做完水泥自流平后,地面是不是就水平?

水平只是相对而言,不是绝对的,做完水泥自流平后,仍然会存在一定落差,落差多少取决于原基础地面。

在水泥自流平的施工中特别要注意顺平地面和超平地面的区别。

所谓顺平地面是指经过施工后的地面,整体虽然平整,但整体地面不一定是水平的,它是按照原有的高低方向,顺平下来的。

而超平地面是指整个地面都在同一个水平面上的地面,超平地面的施工过程非常复杂,需要确定水平点,然后根据水平点进行施工。除了厚层自流平能做水平地面外,其他大部分为顺平地面。

⑦ 我家地面如铺装地板后与磁砖相差近1cm,可否用水泥自流平找到与磁砖一齐?

有厚层自流平,可以做到1cm厚度,替代找平砂浆。

⑧ 我家地面做完地热回填后,地面不平并且起砂,铺不上地板,做水泥自流平是否好一些?

做完水泥自流平后,地面强度大大提高,达到不起尘,水泥自流平一般施工厚度为2-3mm,跟据原基础地面情况,地面平整度相对提高。

⑨ 自流平地面会开裂吗

自流平开裂大多跟地面基层处理有很大关系。1)本身基层开裂,导致自流平开裂;2)基层处理不好,导致自流平开裂。所以,施工前处理基层一般是先打磨,然后环氧抛沙。如果自流平开裂了,垫层自流平对后续施工影响不太大。面层开裂可以还原灌浆修补。

以上就关于地面自流平的全部内容,欢迎关注佛山装一网获得更多装修资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