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佛山一业主装修完工后厕所地下渗水 主卧室地板发黑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16-12-23 15:27:33
卫生间装修防水工程一定要做好,不然后期出现问题难解决。这不,佛山一业主装修完工入住一段时间后发现主卧室地板发黑现象十分严重,连墙面也发霉发黑。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物业方面答复是潮湿梅雨天季节出现返潮,开窗通风就可解决。然而却一拖半年多仍然没有解决好!我们一起来和佛山装修网了解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吧。

厕所渗水翻修是最繁复的工程之一,所以佛山装修网建议佛山业主装修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水隐蔽工程施工问题。我们先看这个事件是什么情况吧。

佛山一业主装修完工后厕所地下渗水 主卧室地板竟发黑

“厕所地下渗水导致主卧室地板发黑,半年了没解决好。”昨日,由于不堪忍受厕所反复补修的繁琐工程,佛山禅城一小区的区先生和其他4位业主与工程部代表协商赔偿。工程部代表回应,需实地勘察找出渗水原因,赔偿要求尽量向总部申请。

今年年中,区先生和妻子入住佛山禅城兆祥路一小区。12月份,他们发现主卧室地板发黑现象十分严重,连墙面也发霉发黑。区太太称,早在3月份,她就发现主卧室靠近厕所墙角的木地板渗水发黑。“告知物业,答复是潮湿梅雨天季节出现返潮,开窗通风就可解决,但当时未入住也就没在意。”

然而入住不久后,区太太发现房子在6月和12月又出现渗水情况。但工程方仍然坚称是返潮,铲掉局部发霉的墙面重新刮腻子上油漆。

半年内三次出现相同的情况,区太太怀疑厕所漏水的原因是防水没有做好,要求拆厕所检查整改。“反复出现同样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几位业主联合要求开发商赔偿。”区太太说。

佛山装修网了解到,除了区太太外,还有5位业主也反映厕所渗水。昨日,在协商现场,工程部代表逐一听了其中5户业主的投诉和整改要求。业主表示,希望开发商对厕所再进行一次彻底的防水工程,并且要求整改必须在春节前完成。工程部代表表示,下午即可跟随业主去实地勘察检测漏水原因,“但漏水问题很复杂,不是一次性可以解决,需要慢慢来。”对于个别业主提出的赔偿问题,工程部代表表示将尽量向总部申请。

若影响居住 索赔有依据

装修行业相关人员表示该案例最关键在于弄清厕所漏水渗透、墙体发霉发黑有水渍现象的根本原因。若开发商在建造过程中留有隐患,所交付的房屋不符合双方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国家相关质量规定,开发商应承担相应维修责任。最后,因为维修而影响业主正常居住,导致业主需要临时租用别的房屋,开发商要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根据合同保修条款和相关法律法规,业主提赔偿损失的依据显然存在。

佛山装修网教你厕所渗水怎么办:

1)卫生间漏水原因:卫生间漏水有两种原因,第一种是地面渗水,第二种是上下水管破损渗水。

2)如何判断漏水原因:

判断地面渗水的方法:只要地面用水,楼下就有渗漏水现象,地面不使用水时,楼下不再渗漏水;

判断水管渗漏水的方法:一般水管渗漏水量大,并且有持续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断下水 管有没有问题,如果卫生间连续几天都没使用水,但是还有渗漏水现象,并且渗漏水没有减轻,即为上 水管问题。

3)卫生间地面渗漏水维修方法(注:只要水管没坏,可以确保用这种方法解决地面渗水的问题):

1、将表面的灰尘、油污、积水等处理干净,并保持表面干燥 ;

2、如果瓷砖缝是用填缝剂填的,需要用刀划出一个小槽;

3、在瓷砖面、瓷砖缝、墙缝、管根等水泥部位,喷渗透型防水剂,一定要喷涂均匀;

4、待防水剂9成干以后(大约2小时以后),用填缝膏填实所有瓷砖缝及破损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围等薄 弱环节用填缝膏涂刷加固;

5、地面与墙面连接处以及管根周围用塑钢泥做防水边;

6、防水施工结束后,24小时内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