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誉巢装饰公司巫胡猛:以一厘米的宽度 做到一米的深度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18-01-24 11:52:16
本期人物专访的主人翁是佛山誉巢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巫胡猛先生!巫胡猛先生给人的第一印象,看起来年纪轻轻的,其实室内设计经验很丰富!他还是深圳室内设计协会会员!深圳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员!可谓是深藏不漏。本期很荣幸能与巫胡猛先生来一场对话,来听听巫胡猛先生对装修这一行的独到见解吧。

佛山誉巢别墅装饰

400-680-00111

推荐指数:

地址:广东省 佛山市 顺德区 大良街道办事处德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德胜中路13号万科金域滨江3号楼 [地图]

6年室内设计经验!

深圳室内设计协会会员!!

深圳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员!!!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学设计学院毕业!!!!

本期佛山装一网专访的主人翁就是——

佛山誉巢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巫胡猛先生!

佛山誉巢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巫胡猛先生

【佛山装一网】:巫总监您好,您在住宅设计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最初是什么原因吸引您一直专注于住宅设计领域呢?

巫胡猛:我本身的专业是室内设计,毕业后一直从事家装设计,我觉得这行更多元化和生活化,每个客户的要求和生活习惯不一样,能从客户身上侧面了解到不同行业和职业的生活模式,能从里面感受到快乐,每天开心并有进步就是吸引我专注的一个理由吧;之前看到一些老手艺人和一些工匠师傅,他们一生只坚持做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手艺做好做精,真正体现工匠精神。一生只做一件事,并且做到极致,我觉得这和我的职业理念以及我所在公司的经营理念是很相似的,因为热爱,因为想做到极致,所以怀着工于营造的精神,选择一路坚持,一直专注住宅设计领域。

【佛山装一网】:从最初到现在的成长,您觉得反映在作品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巫胡猛:就是在慢慢的成长中,学会了更多的倾听客户的需求和理解并完善设计对生活方式的影响吧。刚开始自己本身没有那么多生活阅历,更多从自己的一些审美和习惯去和客户沟通,但住宅设计,是要对家对人有更多的理解。之前我会根据自己的主观意愿去和客户沟通,您应该怎么设计家,您应该这样搭配才好看,反倒是经过这些年以后,我的心态不一样了,样子不是最核心,而对客户生活方式的理解并完善才是核心。比如常年出差在外的人,可能对这种快捷式生活方式更能接受,比如厨师可能对厨房更看重,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生活方式,对家的要求都不一样。如果客户的一些出发点我们设计师无法理解到的话,可能就比较难做出客户心中想要的样子,那么就需要设计师多纬度的去学习和了解不同面的知识,以方便和业主沟通的时候,更精准的了解到客户需求,也就是公司一直给我们灌输的“以一厘米的宽度,做到一米的深度”的思维去做设计,提高客户满意度,做更好的设计者吧。

【佛山装一网】:在您看来,设计在解决住宅居家问题上起到了什么作用?您又是如何理解设计价值在家装上的体现?

巫胡猛:我觉得设计师首先要是客户心灵的挚友,就是在倾听客户的需求之后,把客户内心最想要表达的东西通过设计体现,并最终落实到实处。每个业主的想法都是不同的,我们不会去划分客户人群,只会根据不同需求,把我们的服务更精细化,做到能符合每个客户的需求。每个人对同样的事物会有不同的观点,客户可能只是片面的从他关注到的一些点出发,没有整体考虑过房子的整体空间,往往房子是需要好看也要好用,首先要从实用的基础上,再去考虑好看。可能客户的要求是,我想有个柜子,但他没有考虑到这个柜子的尺寸和样式,柜子的摆放位置,设计价值就体现在我们把客户的需求通过我们的专业更精细化的设计并通过设计与施工一体化的结合,将设计精准完美地落实到实处。

【佛山装一网】:您认为要塑造一个好的的住宅案例,设计师/家装企业在整个装修设计过程中需要注重哪些环节?

巫胡猛:我觉得我们公司很好的一点就是我们会在施工前做放样,在现场做一比一的放样描绘,根据放样和实际去核对,比如一些样式甚至细节到一些纹理,让业主亲身看到房子以后户型和规格,如果在放样过程中客户感到不满意,我们可以再做调整,这样能节省客户的时间成本和预算成本;同时在不断的设计施工中会和客户沟通新的想法,融入到施工方案中,如果现场有突发情况,我们会及时做调整。比如像上次我们公司做工地巡检,业主想把原来的客厅再扩大一点,门房再高一点,但是有些像承重墙这样的墙面是不能打通的,那就要和业主及时沟通并调整方案。再比方说厨房陈设上,可能原先设想是放一些基础电器和厨房设施,但后期也会想增加一些其他的电器设备,那厨房的开关,水电,电源插座可能也会要再做调整,因为我们公司是硬软装设计,水电施工等一体化作业的,所以我们在设计施工作业中一旦发现不足就能够及时集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合理协商沟通商讨最优方案解决,使客户获得高还原度的居家体验。

【佛山装一网】:您觉得与业主沟通最重要的是什么?如何加深业主对您或公司的信任?

巫胡猛:听客户之所需,解客户之惑,同时不让客户有失望感。为什么客户会失望,是因为设计师和业主没有沟通到位,让业主对设计师产生了一定的误解,让业主在心理有落差感,所以为了减少业主的落差感,我们会通过前期沟通,中期设计,后期放样的层层服务把关,来满足业主要求,并且多从业主的顾虑去考虑,比如业主预算已经定了的话,那就会在选择上更看重性价比;比如有的女性可能更看重以后孩子的生活空间,对地板的要求就会不同;还有如果家里有老年人,那么可能又要考虑到老年人出行和生活方便,考虑尽量让物件摆放容易取放等每一个细节,都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简单来说就是我们不仅要考虑设计本身,还需要设计生活化和细节化,做到尽善尽美,这样才能不让客户有失望感。

【佛山装一网】:近十年,随着住宅市场和装饰设计行业的迅猛发展,您一路见证了怎样的变化与成长?

巫胡猛:从装修工艺上说,我们公司的工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去吸取和集成好的装修优势,不断改进我们的施工要求,比如我们公司独创的9项别墅工艺专利和规范化的流程管控以及水电走天花工艺,都是属于行业领先和独创;从客户的角度讲,客户现在可以从网上借鉴到更多的参考性,因为互联网使得客户的接触面更广,但往往客户只能从局部的审美去选择,不会结合自家的实际情况去考虑能不能实现这种效果,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不足,我们也会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化和品牌宣传服务升级等方面完善,尽可能给客户以至臻完善合理的参考及选择;从设计的角度去讲,用材的选择开始多样化和丰富个性化。石材,金属,木材,瓷片等不同的材质会需要不同的施工工艺。比如说,以前贴瓷砖只要用水泥就可以解决,但现在有些瓷砖的体积重量和以前都不一样了,再用以前的工艺去贴这种瓷砖就不行,像我们现在的话就会用瓷砖胶去贴,在材质上也更追求环保,简单朴素。这也是客户的装修观念和生活品质发生变化促使了行业的改变。

【佛山装一网】:就整体家装市场现状来看,您认为行业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巫胡猛:家装会越来越简单化,不单从风格,而且在选择装修上会更加便捷化,不用大费周章的线下奔波找装修公司,可以通过更多互联网渠道,选择更可靠的装修公司,对比不同的装修风格和价格,实现业主装修需求的最大优化。我们的一些装修操作和装修流程都会更标准化,在价格上分割的更清晰。互联网增加了客户选择装修的渠道,去实地参观现场更有方向性,也将会更高效。

【佛山装一网】:换一个角度思考,如果您现在是有装修需求的业主,会通过什么方式去选择装修方案,愿意去实地参观装修现场吗?

巫胡猛:我会先从一些家装互联网平台上先去看并做筛选,比如差不多户型的房子,离我比较近的小区,我喜欢的风格等去考虑,提前预约安排好看装修的时间,那么在时间上就比较主动把控;对于参观工地,会在尊重业主的前提下,提倡去看装修现场;现在人都比较注重隐私,有些业主可能觉得这只是我个人喜欢的风格,不见得人人都会喜欢,基于这种心理可能也会拒绝提供参观,实地看装修会出现一些实际预测不到的问题,比如说工地安全问题,但这些顾虑随着业主的心态和接受度越来越高,会慢慢消除掉的,现在人都是更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心态会越来越开放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