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装修工地要怎么看?细节都在这里

来自:fs.zhuangyi.com日期:2022-05-27 16:17:07
装修是门大学问,一般初次装修的业主很难看出门道来。很多业主对新家都有无限的期许,等到要落实的那一刻,内心总是充满担忧。不少业主会选择在装修前去施工现场查看一番。因为装修工地可以说明很多问题。那到了装修工地要怎么看呢?今天佛山大业美家装饰就来教你!

装修工地要怎么看?作为行外人来说,可从一些细节入手,窥一斑可知全貌,从现场的管理、施工的细节都是可以感受到整体质量的。下面就跟随佛山大业美家装饰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一、看工地形象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工地现场图

很多业主其实并不懂怎么看工地,所以要记得这个第一感觉:这个工地是否规范。入门的时候先看看,有没有做好相应的防护,

施工前对入户口大门、入户过道地面、入户过道墙面采用专用保护材料进行全面保护是很有必要的;施工中,必须对已竣工的成品进行严格保护。预防施工过程中造成二次破坏,确保施工完成后所有成品的完好性。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工地现场图

要看材料、工具的摆放是否规整,工地是否整洁,如果工地很乱,说明工人素质不高,平时也没有什么人去做监管,这也是专业装修公司和那些打游击的施工队最大的不同。

二、看施工细节

1.施工中前期

隐蔽工程施工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工地现场图

水电工进场后,施工进入中前期,施工中前期最关键的环节是水电改造,即通常所说隐蔽工程。隐蔽工程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整个家装质量的好坏,因此在工人进行水电改造时,业主尤其应该多注意细节。

电路改造时,首先要注意工人开槽是否顺直,电线表面是否洁净,尤其是电线质量是否达到国家标准,铺设电线时是否按照规定的间隔进行固定,电线的接头是否牢固稳定。电线、线管品牌是否与承诺一致。

改造水路时,要特别注意水管管道的材质,尤其是水管的接头,是否为同品牌的材料。水路改造过程中,一定要防止下水道堵塞,在施工前,要对下水口、地漏做好封闭保护,防止水泥、砂浆进入下水管道。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工地现场图

如果室内需要进行吊顶,则需要注意查看龙骨的架接是否牢固以及吊筋的密度间隔是否符合工艺要求,吊顶要注意承重性,所以更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吊顶材质。

2.施工中期

墙地面及木作施工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工地现场图

贴砖,可以看一下砖的平整度,用手指摸一下两片砖的接缝处是否割手。已经铺好砖的地方是否有做保护。

如果室内的木作施工涉及饰面板安装,应注意超长度饰面板的拼接是否做有倒角缝,超长垭口的拼接是否进行了加固。

3.施工后期

查看整体效果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工地成品图

施工后期的大工程不多,地板铺贴由专业的地板铺装工人铺装,铺装前一定要进行地面清理。施工接近尾声时,关键要查看整体施工效果与设计图纸是否一致。看一下是否存在破缺现象,表面是否平整或有起鼓。卧室门及其他内门开启是否正常。

装修需要着眼未来,预见每一个未知的风险。把隐患及时遏制,才能让入住的人,享受到真正的安全与幸福...而遏制隐患的方式,没有诀窍,就是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施工。

佛山大业美家装饰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做好品质把控。看得见的是细节,看不到的是良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